龟兹矿业 整体联动重效果

2018-12-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3日,龟兹矿业生活广场热闹非凡,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不停忙碌着。据笔者了解,该矿围绕一条主线,突出活动特色,以点带面实现整体联动,在矿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围绕一条主线。该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线,通过数据对比与案件分析,为矿区职工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及十九大后我国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的新要求。同时,播放精心挑选的生动案例,开展宪法日宣誓活动,教育引导矿区职工多读法、多学法、多守法,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成为信仰。

突出活动特色。该矿普法宣传活动充分结合矿区职工法律知识薄弱的特点,制作的宣传手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解“法”的起源、宪法的来源等内容。此外,该矿结合矿区少数民族职工较多的实际,在普法宣传活动中专门聘请一些精通民族语言的老师为少数民族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扶培训,有针对性地强化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法律培训,在矿区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实现整体联动。该矿选择一系列贴近职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法律法规,借助OA办公网、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条幅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该矿划分了普法宣传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区,党员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实现整体联动,确保普法宣传进区队、进班组、进家庭。 (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