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集团公司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 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职工书画作品展

2018-1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5日,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职工书画作品展。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集团公司举办了“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职工书画作品展。

此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主办,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和工会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集团公司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292幅作品、展出147幅作品。书画作品展吸引了集团机关众多干部职工前来驻足观看。

这些参展作品内涵丰富、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河南能源人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展现了河南能源人“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和“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激励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豪情满怀、再踏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再谱辉煌新篇章。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改革开放4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名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创造了让国人自豪,让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正迈向伟大复兴!

10年风雨兼程,10年砥砺前行。

河南能源成立10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爬坡过坎,战危机、克难关,创造了5次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辉煌,也挺过了最为困难的行业转型期,如今,18万河南能源人正全力以赴趋向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发起冲锋!

书画艺术,让灵魂如阳光般明媚,充满正能量。具有高层次艺术修养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闪闪发光,传递给人正能量,“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

艺术,静养灵魂!经过艺术的滋润,往往让人神完气足,给人以“秋水文章不染尘”的触动,在世俗生活中,不攀比,不失落,不自卑,不堆积负能量,而是阳光、健康生活!

不论是古诗新词,山水花鸟,一幅幅构思精彩巧妙、寓意深远的翰墨丹青,寄托着创作者的真情实感。

据悉,此次书画展整体上较以前质量更高、形式更加丰富,体现了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近几年来在书画艺术上的不忘初心和孜孜追求。(吴继华 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