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召开物贸板块2019年建议计划和2019~2021三年滚动计划专题汇报会 明晰发展思路 部署物贸工作

2018-1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物流贸易板块2019年建议计划和2019~2021三年滚动计划专题汇报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总会计师闫长宽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物贸产业是集团公司三大主业之一,收入占据集团公司销售收入的半壁江山。物贸产业要继续利用好河南的区位优势,把先天优势和相关政策紧密结合,使销售模式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市场变化相适应,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刘银志强调,要对物贸产业的管理和各层机构有明确的定位,产业布局要有明晰的规划。要充分利用好各种信息资源,协同作战,把物贸产业真正做实做优做强。要统筹好销售工作,销售必须和生产经营结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好、服务好生产一线,做好生产经营与管理提升工作的紧密结合。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检测价格变化,对产品质量做到“心中有数”。要完善销售价格机制,强化产品管理,通过差异化销售战略,实现利益最大化。要迅速适应“公转铁”的发展规划,全面提升铁路运力,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刘银志要求,健全贸易机制体制,做强做实贸易。国贸集团和国龙物流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协同作战,实现总量平衡、质量更高。要强化风险管控,实现贸易流程规范化、严格化管理。化工产业要实现专业化采购,完善采购数据,让生产的产品成本更低,竞争优势更明显。(李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