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推进森林河南建设现场(视频)会强调 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高标准建设绿色矿山绿色工厂

2018-1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4日,集团公司推进森林河南建设现场(视频)会在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副总经理赵廷钊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盛天宝传达了我省召开的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以实际行动落实建设森林河南总体部署,是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着力打造“五个能源”的现实需要。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以实际行动实施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河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真正行动起来,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明确工作目标、抓住重点关键,以实际行动为绿满中原、四季常青、出彩河南作出贡献。要明确前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坚持把建设森林河南有关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政府工作部署,与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持依法依规运作,通过引进民间资本、实行混合所有制经营等实现生态与产业兼顾、质量和效益并重,实现合作共赢。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建设绿色矿山、绿色工厂;扎实做好采煤沉陷区绿色高效开发;科学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生活休闲区;做好林地(场)的修复种植工作,探索发展生态休闲康养产业;依托“双创”机制,盘活各类资源,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省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求实求效,为实现绿色能源的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靠前抓,建立领导机构,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保障,推动全员参与,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制订本单位切合实际的具体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督导服务等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厚植绿色发展意识,让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成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不到一个月时间,各项生产改革任务异常繁重,加上近期煤矿、化工、交通等各类重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和稳定工作,不得出现任何的疏漏和闪失,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会上,义煤公司、中原大化、重装公司三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主会场参会人员到新安煤矿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起扶苗、填土、培实,并为新栽种的海棠树苗浇下第一桶水。

会议前后,参会人员还到新安煤矿洗煤厂和矿区内的劳模疗养院、地质公园、模拟巷道等处,实地调研矿区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有关工作。(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