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濮阳园区安全督导时强调 强化安全责任 升级安全管控

2018-1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濮阳园区进行安全督导。他强调,要结合化工装置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进一步升级安全管理措施与装备。

刘银志深入濮阳永金乙二醇装置生产现场,详细察看、了解了重点设备的管护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刘银志对濮阳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安全投入,加快智慧工厂建设。要按照“多上设备少用人”的原则,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多利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尽可能在危险区域减少用人,向“岗位无害化,作业无人化”方向努力。要结合化工装置实际,进一步升级安全管理措施与装备,在危险源可能出现泄漏的区域加装传感器,增加监测点,提升装置的自动监测能力和自动安全控制水平。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特别对特殊作业人员要加强培训和监控,确保特殊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不走样,确保现场安全监控到位,安全管理万无一失。三是做好个体防护和应急自救工作。要严格培训、严格检查、严格管理,确保防护和自救措施及时有效。四是强化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在管理上多下功夫,切实把重点部位、要害岗位管理好,必须多到一线,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干部要对自身严格要求,把安全关口前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安全“双预防”体系是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有效的工具,必须下大力气做实、做好,用有效的体系确保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

刘银志强调,要切实把每一位职工的平安放在心上,使化工园区、厂区的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吕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