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煤矿 着眼思想促党建

2018-1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本报讯 12月6日,笔者从贵州轿子山煤矿获悉,该矿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着力在思想建设上再聚焦再提升,以强有力的思想引领促进党建工作的提升。

班子领学。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好中央、省委及上级党委部署精神,先后组织中心组学习11次,用党建要求和思想理论武装班子的头脑。

党员尚学。以“三会一课”“党员之家”QQ群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等,集中组织党员上党课4次、观看教育片10余次,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51次,学习覆盖面达100%。9月份,组织党员抄写了党章及新《条例》,加深了党员对宗旨意识、纪律约束意识的理解。

比赛促学。5月份,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27名选手参赛,1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演讲。7月份,组织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章党规知识比赛。

宣传助学。组织120余名通讯员参加新闻宣传培训,组织通讯员撰写稿件400多篇,在各类报刊发表300余篇。开展红色教育,制作党建牌板、标语大力宣传党建内容,以舆论助推学习、促进党建提升。 (艾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