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安阳园区、鹤煤公司、鹤壁园区安全督导时强调 把安全责任落实 让安全举措落地

2018-12-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1日、1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安阳园区、鹤煤公司、鹤壁园区进行安全督导。

11日下午,在安阳园区,刘银志深入安阳乙二醇装置生产现场、总控室,详细察看、了解生产装置运行、检维修、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刘银志要求,一是强化现场管控。要加强工艺系统日常巡检和维护管理,及时发现超温、超压、工艺指标偏离、系统不稳等现象,及时调整生产工况。开展危险作业时,要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安排专人监护,发现异常立即处置,保证安全作业。二是强化职工培训。特别要加强外包施工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培训,切实做到“能力达不到不上岗”,确保安全操作。三是加快创新驱动。要依靠科技创新来持续提升生产装置、工艺及装备技术水平,使一些重要岗位逐步实现无人化、无害化操作;要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监测、监控能力,增加配备技术手段先进的传感器、报警装置、防护装置等安全装备,并按时调校确保灵敏可靠,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扎实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生产现场最关键的装置、岗位,排查隐患、识别风险、化解风险,真正做到安全关口前移。

12日一大早,刘银志就来到鹤煤三矿。在调度指挥中心,他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情况,随后深入北翼新副井负550米4202四水平回风巷进行现场察看。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银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瓦斯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瓦斯抽采工作,低浓度钻孔要及时补打钻孔,按标准连孔封孔,保证钻孔施工质量和抽采效果;严格制定管理标准,确保瓦斯不超限;在瓦斯抽采上量化细化考核,把单产单进水平提上去。二是加快开拓掘进。要积极更新思想观念,严格落实本煤层瓦斯抽采措施,加强安全薄弱地段瓦斯管理,为工作面多出煤创造条件;要提高岩巷作业机械化程度,持续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人均工效,加快岩巷开拓工程步伐,切实提高单产单进水平。三是狠抓安全不放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管理。尤其是年末岁尾,更要把规范化落到实处,加强现场管理,用好安全设施,坚持不懈地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四是抓好追排水工作。在排水复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问题的复杂性,应急预案要到位,应对措施要到位,稳妥有序地推进追排水工作。

当日中午,刘银志来到鹤壁园区,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BDO装置运行状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对园区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同时,他对鹤壁园区今后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