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债权人委员会 2018年联席会议召开

2018-12-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1日,河南能源债权人委员会2018年联席会议在集团公司机关4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河南银保监局副局长张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汇报了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情况。省金融办、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及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赵予开等20多家债权行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春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债委会的运行机制逐步见效,合力逐步形成,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重塑了银企合作竞争新关系和新秩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债委会运行机制,推进债委会债务管理上档升级;要坚守信用底线,推进银企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国有企业内部管理,建立资产负债约束机制;要继续深化改革,做强做好国有企业;要做好金融供给侧服务,实现银政企共享共荣;要突出审慎决策,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

刘银志表示,债委会对河南能源改革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帮助河南能源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今年的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也在大家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完成。当前,河南能源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以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产权结构、组织结构和治理结构,使企业运营更加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规范,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河南能源做好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重点工作,降低企业负债率、优化企业资产机构、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赵予开汇报了债委会的运行情况和各个银行作为债权人的履职尽责情况。他指出,河南能源债委会成立两年多来,充分发挥信息交流、集体会商、监督协调和一致行动的四个平台作用,达到了设计之初的预期目标。希望各行一如既往地做好续贷、续发工作,落实债委会决议,同时希望河南能源积极改革公司治理,提高抗风险能力,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债权人沟通机制、逐步降低河南能源融资成本等方面的议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