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持续抓牢安全生产 强力推进深化改革

2018-12-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强调要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强力推进深化改革,认真谋划经济运行,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集团公司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谋划好明年安全生产重点举措,为明年实现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实际专题研究部署煤炭、化工及其他板块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管控措施务实管用。要对矿井提升等各大系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相关安全措施进行再强调、再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冬季“三防”工作,全面系统排查各类隐患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日前召开的全省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会,明确了明年国企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对集团公司做好明年深化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统领,制订好集团公司自身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责任分工,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深化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六个稳”的要求,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这对于我们做好明年经济运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理解“五个坚持”、“六个稳”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优化明年经济运行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关要求,加大内部巡察、督办力度,落实、落细整改方案,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抓好持续整改,推动取得更大实效,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