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三调度会强调强化督导问责 严格责任追究

2018-12-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9日,在集团公司周三调度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在安全管理上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责任追究。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安全管理上,集团公司要主动适应转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需求,督导二级公司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强化问责问效,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上级检查指出或自我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自查自纠、整改到位,对为官不为、作风不正、蒙蔽组织、应付了事的行为要从严问责、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聚焦关键时段和重点行业,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要严格“双预防”管理,落实省政府关于“双预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做实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预防”体系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安全管理执行力;要加强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检查和维护,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机制。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