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煤监局在集团公司召开 突出矿井“会诊”自查情况汇报会

2018-12-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8日下午,河南煤监局在集团公司召开突出矿井“会诊”自查情况汇报会。河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出席会议,河南煤监局副局长姚景州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寅初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坚守安全“红线”,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要从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从应付检查向主动自查转变,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针对安全重点进行排查。要突出抓好矿井重大灾害治理,特别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治理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的工作头面坚决停产整顿。四是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对查出的安全问题要切实按照要求及时认真整改。要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完善隐患排查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好隐患排查、自查自纠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安全基础。

刘银志在讲话中说,河南煤监局在集团公司召开突出矿井“会诊”自查情况汇报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河南煤监局对河南能源安全生产的关心。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各单位将以这次煤矿“体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加强煤矿“双基”建设,加大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力度。要严格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矿井“会诊”自查和“体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为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邢奇生汇报了集团公司开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安全“会诊”自查等情况。

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