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刘银志主持

2018-12-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4日,河南能源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南能源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南能源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10月29日上午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40年前,我们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集团公司十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总体思路。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建设高质量,以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建设。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推动集团公司上下更加认真地、更加自觉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我国现行宪法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强大生命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完善宪法,就是要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尊崇宪法,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干部职工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为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企之路提供强大的思想武装和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党中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按照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我们一方面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并用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把握主动、稳扎稳打,统筹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把握主动,保持战略定力、注重稳扎稳打、加强协调配合,聚焦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国企体制改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全面推动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