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亮丽的风景

2018-12-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2日下午3时许,在新义矿业皮带楼,一群年轻靓丽的身影正挥舞着铁锨在皮带下清煤。

新义矿业党委开展“激发正能量、建设新新义”主题教育活动后,基层各单位纷纷响应。机电二队组织本单位女工亲身体验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开展了这场到地面煤流系统清煤的义务劳动,促使全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飞舞的煤尘,闪烁的灯光,清煤是个体力活,对女工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几个小时下来,女工们白净的脸上沾满了煤灰,特别是清皮带里帮的洒煤时,每一铲都要起立一次,几铲下来就腰酸背痛。虽然脸上闪烁着晶莹的汗滴,背部的工装湿透了,手磨红了,但手中的铁锹一刻也没有停歇。

3个小时的奋战,胳膊、腿都很酸痛,但女工们笑着说:“跟一线的矿工兄弟相比,我们这根本不算什么!”

机电二队女工朱罗群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一线工人的辛苦,煤矿工人的不易,以后我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一线工人服务。”

机电二队党支部副书记李莹的工作服也被汗水湿透,他说:“今天我们机电二队党支部组织女职工到皮带楼清煤,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党委开展‘激发正能量,建设新新义’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让女职工真正体会一线工作的辛苦,进而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