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汉山矿 唱响反腐倡廉“自律歌”

2018-12-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12月21日,古汉山矿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的重要批示。

该矿坚持标本兼治,唱响反腐倡廉“自律歌”,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唱响“责任歌”。该矿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与副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应承担的廉政建设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目标、责任考评、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界定。

唱响“正气歌”。该矿有针对性地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廉政漫画展等教育活动,制作了廉政宣传窗,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自省、自警、自律”的要求,严查“四风”,提高党员干部在职工中的公信力和号召力。

唱响“规范歌”。该矿建立并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严格执行上级及矿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惩治腐败变为预防腐败,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有效地提高了工作质量,防范了不廉行为。

唱响“监督歌”。该矿把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对财务、工资、物资等容易滋生腐败行为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的重点监督和防范,强化权力制约,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孟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