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供电处 岗位奉献 青工争先

2018-12-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4日,记者从焦煤公司供电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处团委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营造“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良好氛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任务中。

该处注重发挥青安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障作用,以青工安全宣教和青工岗位技能提升为主要载体,分层次、工种、岗位,分期、分批进行安全培训,组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强化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飞信、团青QQ群、微信等网络载体及时传达上级工作方针政策,重点围绕青年在安全生产中如何发挥作用,重点工作中青年做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同时,围绕实现全年各项经营目标,以节能、降耗、减亏、增效为主线,引导青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控成本增效益,从节约每一度电、一根导线入手,杜绝浪费现象,进一步增强青工节支降耗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处团委还坚持开展青安岗上岗检查活动,采取相互提醒、现场监督等手段,对工作岗点和施工现场进行巡检,及时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做到不拖、不漏,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