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2-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6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河南能源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集团公司四楼调度会议室隆重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退休老领导结合改革开放大背景和工作经历,回顾了曾经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无私奉献的光辉岁月、展望了美好未来;两位劳模和基层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在集团公司10年发展中,迅速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基层单位代表介绍了二级单位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集团公司成立10年来的快速发展过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一致表示,要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开拓进取、奋勇前进,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银志指出,集团公司的每一步前进,都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为企业发展壮大作出的重大贡献;都离不开历任老领导、退休老同志矢志不渝,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付出的智慧力量。

刘银志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河南能源成立10周年,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规模优势更加突出、产业布局更加合理、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银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集团公司已经跨入二次创业新阶段。面向新时代,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五个能源”的目标,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脚踏实地谋发展。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二是必须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着力提升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三是必须坚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按照“三主两辅”的产业定位,加快构建“实体产业作支撑、物流贸易提质量、资本运作增效益”的战略格局。四是必须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抓好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和创新项目的培育与建设,加快推进“四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五是必须坚持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着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六是必须坚持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清洁高效、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产体系。七是必须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着力构建企业与职工相依共存的命运共同体。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部分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部分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老领导代表、劳模先进代表、基层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