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强强联合 互利共赢 集团公司与豫资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8日,集团公司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豫资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调度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世芳、总会计师闫长宽,豫资控股总经理刘学军、副总经理周延虎出席签约仪式。

刘银志在致辞中说,河南能源与豫资控股都是河南省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国有企业。此次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既能充分发挥豫资控股投融资平台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又能发挥河南能源在产业运营、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必将谱写产融高效结合、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度互信、精诚合作的结果,河南能源将以此为新起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同心协力谋合作,真抓实干求实效,锲而不舍抓落实,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加快推进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努力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秦建斌说,河南能源是河南省国有企业的领头羊,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豫资控股也已经形成了产、城、融结合的发展布局。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望和责任,且产业基础互补性强,产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双方的合作会越走越好,通过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聚焦主业、协同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支持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世芳与周延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协商、合作双赢、诚实守信、资源互补的原则,围绕双方产业战略定位,在煤化工、物贸、金融、基础设施等产业领域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据了解,豫资控股成立于2011年5月,是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由河南省财政厅独资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2017年纳入省属骨干企业管理。截至2018年9月底,豫资控股注册资本100亿元,合并总资产近2800亿元,拥有豫资城乡一体化、中原豫资金控、豫资国土、豫资保障房、现代服务业大基金等15家核心子公司,7只基金,支持了全省113个市县800余个城镇化建设项目。国内信用评级AAA,穆迪国际评级A3,惠誉国际评级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