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安全之弦须臾不可松 集团公司领导节日期间奔赴基层开展安全督导,并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祝福

2019-01-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安全之弦须臾不可松。元旦佳节期间,集团公司领导奔赴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督导,同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1月1日,新年第一天,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来到赵固二矿,换上工作服,深入该矿首个底分层工作面11072工作面进行现场察看。

刘银志对该矿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对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全面提升矿井质量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突出重点,严密防范,抓好重点环节管理,积极开展专项检查,保障矿井安全生产;二要深入推进“以孔代巷”区域瓦斯治理项目,加快瓦斯区域治理进度,缓解采掘接替紧张局面;三要不断加强端头支护管理,严把支护质量关,重点关注三角区的顶板管理,防止顶板事故发生;四要按照“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的理念,“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要求和“应上尽上”的原则,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推动设备换代升级,推进矿井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四化”建设,全面提升掘进机械化水平,建设安全高效矿井,实现科技保安。

安全督导中,刘银志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工作面现场,当他看到职工武新军正在检修支架时,便走上前去,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年快乐!元旦佳节,你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真是辛苦了……”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体现了集团公司领导对一线职工的深切关怀,让在场的干部职工倍感温暖。

刘银志还深入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赵固二矿西风井项目部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走进区队班组,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土层地质、施工工艺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同时,节日期间,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到中马村矿,副总经理赵廷钊到赵固一矿,副总经理盛天宝到赵固二矿西风井项目部进行了安全督导。 (孟福生 张昆明 王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