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紧盯关键时段 狠抓风险管控 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安全办公会

2019-01-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对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盯年末岁初的关键时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真正从讲政治和维护职工生命安全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安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主动查隐患、堵漏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安全风险的识别和管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引导广大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危机意识和应急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把集团公司所有单位、所有装置、所有系统、所有头面的安全隐患摸清查清、整改到位,避免同类隐患重复发生。三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照一级标准化的目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依靠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的提高,确保安全标准的提高。四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体系建设,各板块要抓紧建立、抓紧完善“双预防”体系,争取早运行、早见效。五要用好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第一时间管控安全风险和隐患,用现代化、智能化的手段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六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抓好安全技术改造,增强企业以技术进步推进安全生产的能力。七要做好高风险煤矿的安全“体检”工作,把此作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整治消除重大隐患,淘汰退出落后产能,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手段,杜绝以任何理由“带病”组织生产。八要结合冬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认真排查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冬季“三防”工作。九要持续抓好环保工作,保障环保装置的稳定运行,保障环保工程的有序推进。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