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 到集团调研座谈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2日,集团公司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带着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关心和对干部职工的问候,2018年1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副省长刘伟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在听取了集团公司的汇报后,王国生指出,2018年是河南能源负重奋进、艰苦转型的一年,河南能源不负众望,较好实现了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相互促进,在解决就业和拉动税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于2019年工作开展,王国生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要提升职工的信心,确保职工在困难的时候,思想不滑坡,精神不滑坡;要逐项分析每个板块、每家企业在2019年面临的困难,制订针对性措施主动应对。二要深化改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过程中,一定要靠改革,尤其要坚定供给侧改革。三要重视安全。安全是企业的永恒主题,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岁末年初等关键时期的安全必须经得起考验。四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注重团结、众志成城;要提升工作能力,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有好的开头、好的气象。

刘银志指出,王国生书记、刘伟副省长在年末岁首的关键时期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这既是对集团公司的肯定和鼓舞,更是激励和鞭策。两位领导的讲话站位高远,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转型升级、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为企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精力谋发展、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的更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路径。

刘银志强调,学习贯彻好、坚决落实好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王国生书记和刘伟副省长调研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将此作为科学指导和强力推动集团公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遵循。

刘银志指出,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不等不靠、自我加压,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锁定“五个能源”战略目标和2019年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坚持“三主两辅”的产业战略定位,抓住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个总抓手,对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用务实的工作、显著的业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关爱。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