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祥精细化工“线上+线下”放大党建效应

2019-01-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5日,笔者在开祥精细化工醇醚部党支部党小组会议上看到,几名党员熟练地使用手机学习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并不时交流讨论。这是该公司利用新版移动办公软件,在“网上党员之家”进行学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开祥精细化工采取“党委引领+支部落实+网络运作”的学习提升模式,打造出独具特色“线上+线下”能力提升方式,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线上”提升方面,该公司以“互联网+智慧党建”为切入点,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网上党员之家、OA办公网、开祥云视等平台,先后建设了智慧教育、党员论坛、网上党校等多个栏目,逐步完善了智慧党建支撑体系,实现了电脑、手机与业务的终端全覆盖,形成了党组织对党员的量化管理、动态管理、精细管理,实现了基层党务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和个性化,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在“线下”攻坚方面,该公司党委按照“支部主导、小组落实、党员参与”的工作模式,逐步实现了“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特色支部品牌,先后建立了攻坚型、创新型、先锋型等10个基层支部品牌,通过党建的品牌力量,将支部活动常态化,确保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在“线上+线下”的推动下,该公司10个基层党支部先后完成创新项目271项,直接或间接创造效益4000多万元。在党员的带动下,醇醚部再创A级连运纪录;BDO部完成国产催化剂的研究和应用,每吨BDO成本降低358元;动力部完成锅炉催化剂延期使用项目,每年节约成本96万元。“一支部一品牌”的“盆景”效应变为全面开花结果的“绿地”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明星党员’,真正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展现出来,让党员的‘星光’闪亮厂区”。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说。 (蔡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