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刘银志主持会议

2019-01-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1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国生书记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银志强调,作为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银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讲清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了抓好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动员令、路线图,为集团公司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迅速在集团公司掀起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潮;要以这次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到集团公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改革要空间、向改革要质量;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能力、形成合力,以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加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领会把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王国生书记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让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意识更强、履行责任更主动;要树立党建“一盘棋”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责任制的落实作为一个整体统筹推进,着力打造集团公司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