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 严把节日廉政关

2019-01-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春节即将到来,纪委要多管齐下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9日,在九里山矿早调会上,该矿领导强调说。

召开廉政会议。该矿召开2019年春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敲警钟,要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进行集体谈话。该矿党委对全体班子成员,生产区队、科室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从思想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特别要求主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决做到“四个管住”,即管住车、管住腿、管住手、管住嘴;突出强调“三个管好”,即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

发送关爱提醒。该矿根据上级廉政建设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给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廉政告诫,提醒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荣誉账”和“自由账”,不越规、不违纪,小处规范、细处严起,坚决做到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