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煤矿 筑牢勤廉“防火墙”

2019-01-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1日,笔者获悉,春节临近,轿子山煤矿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念好“紧箍咒”,筑牢勤廉“防火墙”。

该矿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关于严肃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利用警示教育片及职务犯罪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教育及一个个反面典型的深刻忏悔,提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过节意识,把好廉洁过节关;在各单位会议室及矿区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职工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行为。充分利用内部办公网及钉钉办公平台给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教育文件及宣传教育资料,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拒绝“家访”、拒收“红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自觉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明确底线、筑牢防线。

与此同时,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业务领域和联系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自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艾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