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02-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经过充分准备,1月30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从严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晓寰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会前,大家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银志首先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随后,刘银志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交换意见,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李晓寰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是一次认真、严肃、深刻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开诚布公、相互交流、相互批评、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2019年,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河南能源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改革力度;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重任在肩,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业绩,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一要带头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践行“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二要带头抓整改。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明细台账,逐一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三要带头守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四要带头转作风。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集团公司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依靠体制机制的变革和效率的提升克难攻坚,确保实现2019年各项既定目标。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