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

2019-02-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3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出席会议。

会上,10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2018年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述职。各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和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现场评议。

就抓好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夯基固本,推进组织全面过硬。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中,健全党务工作机构、落实好党务人员待遇、保障党建工作经费。三要坚持树好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结合起来;要优化选人机制,积极探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要不断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分专业、分区域、多层次开展培训。四要坚持正风肃纪,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开展好内部巡察,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五要坚持思想引领,着力增强行动自觉。要健全深入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