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新春贺词:做新时代的出彩追梦人

2019-0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玉犬辞旧岁,金猪拱福门。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河南能源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能源的各级领导,向关注和帮助河南能源的各界朋友,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旗帜、坚定方向,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努力奋斗、争取胜利,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伟大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义海能源植草复绿工作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肯定,化工企业在全省率先全部实现了超低排放。

一年来,我们积极践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把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阶段。我们顶住多重压力、克服多种困难,打好三大战役,推进三大变革,煤炭产业优势持续增强,化工产业取得新突破,现代物贸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产业对实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智能制造产业经营稳步向好。河南能源总体保持了好的发展态势、气势和趋势。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大力开展技术比武,打造新时代的产业工人队伍,濮阳园区获全国石化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游弋工作室被评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我们大力开展温暖帮扶活动,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我们大力弘扬正能量,“能源好人”层出不穷,有高票入选“感动中原”候选人的义海群体,也有诸多崔海江式的平民英雄。

一年来,我们高度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抓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攒后劲。我们去产能、除“僵尸”、降杠杆,完成许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工作,获得全省国企改革“突出贡献单位”奖;我们锁定攸关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释放马泰壕等煤矿的优势产能,建成黔希化工等优势项目,整合新疆榆树岭、榆树泉等优质资源。

筑梦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的一年,追梦的河南能源人的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我们将高举旗帜不动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我们将咬定青山不放松,推进“两个高质量”落地落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将拼搏奋斗不懈怠,扎实做好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这一大事,推进河南能源在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的道路上迈稳步、迈大步、不停步。

新的一年,追梦的河南能源人的斗志更昂扬,意气更旺盛。我们正以奋斗书写出彩篇章、绘就多彩华章,以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年人是河南能源发展的希望与未来。我们将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充满活力、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确保集团公司后继有人、基业长青。

春晖盈大地,瑞气满乾坤。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代表集团公司和集团公司党委给大家拜年了,也给奋斗在新疆、贵州、青海、陕西、内蒙古以及海外的河南能源人拜年了!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