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物贸板块首季“开门红”及改革改制座谈会上强调 扛起主业大旗勇做改革先锋

2019-0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物贸板块首季“开门红”及改革改制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总法律顾问李保甫出席会议。

刘银志就物贸板块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上来,做好做实物贸产业,扛起三大主业之一的大旗。要提升认识、转变理念、创新思路,适应集团公司改革、顺应市场变化,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提供高效服务。

二要强化领导,理顺管理。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通过管理变革实现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要明确目标定位,对标世界先进企业,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干部职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支持和推动物贸板块做强做优。要加快物贸板块信息化建设,提升物贸板块运行效率和效益。

三要政策支持,释放活力。要认真研究物贸板块改革发展有关问题,坚持市场化原则,灵活出台各项政策,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物贸板块要主动作为,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要学习借鉴世界500强企业的先进成熟经验,创新商业模式、工作思路和方法;要自我加压、勇担重任,为集团公司多作贡献。

四要关口前移,严控风险。要把风险管理作为物贸板块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系统完善的风险预警机制。要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密防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刘银志强调,物贸板块改革改制事关集团公司大局,物贸板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定好改革改制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集团公司夺取首季“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为集团公司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集中采购工作情况汇报。物贸事业部、国贸集团、国龙物流汇报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举措和改革改制工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