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上保障 氛围上营造 过程中督导 贵州公司推进学习贯彻活动迈向深入

2019-02-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8日,笔者从贵州公司获悉,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多措并举,把开展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

在制度保障上,该公司及时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安排意见,要求各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切实可行措施,使学习活动分工明确、有序推进、准确到位、效果显著。

在氛围营造上,该公司充分利用标语、内部办公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开展广泛讨论,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宣传贯彻不间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过程督导上,该公司建立学习活动激励督导机制,组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定期深入机关部室、基层单位对阶段性学习安排、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艾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