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云煤二矿调研时强调 奋力开创安全高效发展新局面

2019-02-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永锦能源云煤二矿调研指导工作。

在前往23301综采工作面的路上,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矿近期安全生产组织工作的汇报。在23301综采工作面轨道顺槽,他向综采队队长邢战欣详细了解了每班割煤量及现场安全状况。刘银志要求,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特别是瓦斯综合治理,要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生产。

在23301综采工作面中段,刘银志遇到了该矿实习技术员、大学生职工孙中秋。在向他详细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后,刘银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他要扑下身子,干一行、爱一行,用所学知识服务矿井发展。

在升井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矿采掘布局、瓦斯治理等情况的汇报。刘银志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他代表集团公司来看望大家、慰问大家。刘银志指出,永锦能源、鑫龙煤业所属的几对矿井是精干、高效矿井的代表,也是集团公司其他大矿学习的榜样。

刘银志对该矿在瓦斯治理、生产组织、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要加大瓦斯综合治理力度,确保瓦斯治理效果。三要提高装备水平,按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要求和“应上尽上”的原则,因地制宜地选择推广运输机、采煤机等先进技术装备,减轻劳动强度,提升生产工效。四要提高煤炭质量,充分发挥洗煤厂作用,多措并举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五要强化成本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量化细化各项成本指标,将责任落实到科队、班组和个人,深挖潜力,激发动力,提升盈利能力。六要提认识、明方向,要聚焦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审时度势,创新思路,综合施策补短板,脚踏实地抓落实,有力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杨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