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司多项举措保障学习效果

2019-02-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2月11日节后第一天,贵州公司党委书记张清鹏向党群工作部发出了第一道命令。

贵州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保障发展的基本原则,把素质提升作为推进发展的重要举措,生产经营全面改观、企业形象持续提升、发展态势稳定向好。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为推动全党、全员大学习、提素质提供了有力抓手和重要阵地,但贵州公司因为其他原因,通过当地接入“学习强国”平台端口存在障碍,活动无法及时开展。

2月13日,经过与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充分沟通,贵州公司党委直接接入集团公司学习平台后台端口。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接入当天即建立了完整的学习组织架构和“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50%党员实现了实名注册,学习活动迅速开展。

为提高学习效果,贵州公司党委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和“树正气、转作风、提信心、促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实现首季“开门红”相结合,建立了学习教育考核评价机制,从学习平台参学率、党员学习积分、支部学习形式、全员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截至发稿日,“学习强国”平台后台数据显示:贵州公司活跃学员呈持续上升趋势,同级综合排名从接入第二天持续上升,目前已经升至集团公司第八名。 (李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