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 细对照 重执行永煤公司致力推进活动出成效

2019-02-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重视,把落实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始终。”2月15日,永煤公司召开专题推进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活动。

自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活动启动以来,该公司积极行动,做到深入学,使干部职工思想有触动;细对照,让目标计划亮出来;重执行,致力推进活动出实效。

深入学,强化思想认识。该公司站位“政治新时代、道德新高度、形势新要求”三个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教育、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知识学习活动,强化全员对生态文明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自觉认识,推动企业绿色、高效发展。

细对照,制订目标计划。该公司制订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明确相应的责任目标,推动全员参与、活学活用。一是围绕“提认识、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上水平、重落实”安全工作总体思路,重新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实施安全约谈、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事故零容忍、隐患零容忍、不安全行为零容忍”。二是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办法,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和方针进行了明确,并对环境安全管理给予规定:各单位有违反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视情节轻重,在环境安全考核中加倍扣分。

重执行,力争多出亮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管生产必须同时管安全”原则,该公司建立覆盖各层级的全员安全生产管理网络,持续开展安全包保、安全指导服务和安全管理“结对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下井带班“七必去”、跟班写实等举措。建立节能环保管理体系,做好用煤设备能效监测跟踪、生产系统平衡,探索最优运营模式,做好矸石山、采煤沉陷区等绿色高效治理。做好生产矿山改造升级,逐步达到“绿色矿山”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