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视频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平安稳定新局面

2019-02-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开创新时代集团公司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新局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宣读了2018年度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柴明贵总结了2018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福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平安创建工作,对推动和保障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8年,广大维稳战线工作人员为维护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上级要求更严格,集团公司发展阶段更特殊,风险管控任务更艰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集团公司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倾心为民服务。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民。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抓好、抓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岗位职责内的信访稳定工作。业务部门要倾心为民。各级业务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全力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办理分管业务内的信访事项。信访部门要全力便民。各级信访工作机构要完善信访稳定工作制度,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拓宽职工群众信访渠道。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治企,规范信访秩序。要树立法治信访新理念,提高职工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和信访工作人员政治、法律素养,引导职工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要依法分类处理职工群众诉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用不同的机制、程序和方法解决不同类型的矛盾纠纷。要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综合施策化解矛盾。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再过一段时间,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今年10月份,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确保这些重大时间节点、关键时期的和谐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这些重要节点、关键时期升级管理、夯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齐抓共管,共创“平安能源”。要齐心协力抓创建,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推动各级组织改进作风,确保有人负责、有人管事、有人服务,要压实责任抓创建,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着力构建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协同抓、相关职能部门系统抓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加强企业内部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防控,突出体系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抓好配套应用,促进治安防控效能提升。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信访保卫和消防工作分管领导及机关有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