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贯彻上级精神 加快改组步伐

2019-02-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副省长在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步伐。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刘伟在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会议上,刘伟对集团公司在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上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快进度。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积极主动尝试,尽快理顺组织架构,为全省国企改革提供经验和样板。二要明确方向,完善方案。要充分研究中央文件和国资委的实施意见;要学习、借鉴央企的经验和做法;要通过一定的手段和途径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要以效率和效益为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勇于迈出第一步,并在运行过程中调整完善。三要加强协调,真抓实干。要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抓手,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解决企业运行机制问题;要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围绕方案、搭建框架,不断学习、不断研究,采取灵活的措施,确保改革的稳定、稳妥。

刘银志强调,要持续上周工作的气势、态势和趋势,做好2月份的收官工作和3月份的工作谋划,保持形势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要加大与光大银行、浙江大学的合作力度,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拓展合作空间。要编制管理岗位的培训计划,打造与世界500强企业相匹配的管理队伍,并确保培训的系统性、连续性。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抢抓机遇,建立化解债务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吸取陕西百吉矿业“1·12”重大事故和内蒙古银漫矿业重大事故教训,紧绷安全之弦,保持高度警惕、保持警钟长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3月份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