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强化推广使用 提高学习效果

2019-02-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3日,鹤煤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事宜。

该公司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在学习网络建设、队伍体制建设、常态长效建设上齐发力,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构筑立体学习网络。鹤煤公司对组织领导、学习架构、队伍建设、督导推进等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在各单位建设学习组织架构,组织党员干部、引导广大职工下载“学习强国”APP实名认证注册、上线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实现学习组织架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

建强工作队伍,建立完善体制机制。鹤煤公司强化“学习强国”APP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学习强国”APP管理员由熟悉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在职中共党员担任,并纳入保密人员管理,负责本级学习组织的党员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通讯员负责学习平台的供稿、组稿工作,讲好企业故事、彰显新时代国企精神风貌;评论员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和重要事项,通过学习平台及时发声,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加强正面引导。同时搜集和反馈学习平台在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立足常态长效,抓紧抓实学习使用。鹤煤公司着眼于“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的长期目标,鼓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使用,不断提高学习平台覆盖面,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同时,鹤煤公司宣传部门积极推进平台建设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结合,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的常用工具,不断拓展学习的形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