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 优化政治生态

2019-0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分析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中会议。刘同胜代表集团公司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统领,不断丰富完善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方略与路径;加强思想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抓住重要契机,管党治党实现多点突破;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正风肃纪,良好干事创业局面不断巩固和深化。通过各级党组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良好信誉形象持续巩固,广大干部职工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持续增强。

刘银志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彰显了党中央和省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是集团公司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推动集团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刘银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集团公司一届二次全会和年初“三会”各项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集团公司“大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深化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银志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顽固性,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本质,拿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狠劲韧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业务监督、扎紧制度笼子、抓住重点关键,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涵盖纪检、巡察、审计、监察等在内的“大监督”格局建设;要定力不变、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刘银志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分管责任。要压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站位、依法依纪、实事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廉洁自律。要打造高质量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同胜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夯实监督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公司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和改革发展高质量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牢牢抓住坚守政治定位这个关键,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要牢牢抓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个关键,做到稳中有严、严中有进;要牢牢抓住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坚持在思想引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上下功夫,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志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上级和集团公司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在制度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责任,通过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集团公司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部分二级单位代表向集团公司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分单位纪委书记、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集团公司2018年度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效能监察项目。

一届集团公司纪委委员,集团公司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一届集团公司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集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