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2019年清欠包保工作时强调 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确保清欠目标顺利完成

2019-03-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视频会暨2019年清欠包保动员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集团公司落实精简会议、转变会风的要求,采取视频形式和两会合一的方式,召开这次会议,通报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清欠重点工作,传达2019年清欠包保工作方案,传达上级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重点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集团公司安全稳定万无一失,确保全年清欠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刘银志分别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2019年清欠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安全责任追究挺在事故责任追究前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环保风险,确保安全环保工作大局稳定。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层层抓好落实,痛下决心查漏补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一次以多种形式互保、联保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责任承诺活动,开展一次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为目的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以包保领导讲安全为主题的专题班前会。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严禁”管控措施,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督查。要按照集团公司2019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视频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按照 “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重点、业务部门抓落实”的全员信访稳定工作机制,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把维稳工作抓细抓牢。

刘银志强调,清欠工作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优化资产结构、挖潜增效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清欠成果,继续坚持“降存量、控增量”,持续推进销售模式转变,着力对重点项目、重点客户集中突破,强化日常监督与考核问责,建立应收款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明确清收目标,突出考核领导责任,逐笔制订清收计划,逐笔明确责任人。要夯实领导责任、分管责任、具体责任,确保目标、措施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用好清欠包保机制,以点带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完善制度,严格考核,严格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要从定期督办、包保督办、审计日常监督、纪律监察问责方面做好监督保障,坚定目标、提振信心,为全面完成一季度任务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薛志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部署;要聚焦安全生产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巩固和提高安全巡查督导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要严格执行请销假、跟值班、应急值守以及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清欠包保领导和部门要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工作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良好的精神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安全发展稳定业绩喜迎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