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3-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日,集团公司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举行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受邀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讲座并讲话。

郭献功教授长期从事党建理论教学与研究,是国内知名的党建研究专家,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业务功底。讲座中,他详细阐释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围绕党支部的设置及重要性、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以及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同胜指出,郭献功教授针对《条例》所作的讲解深入浅出、系统透彻,有利于各位党员进一步领会《条例》的实质与精髓。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要大抓基层,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提前部署全年工作,充分认识集团公司新阶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谋划2019年党建全年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