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瓦斯防治视频会上强调 转作风 强管理 切实提升灾害治理水平

2019-03-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瓦斯防治视频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配合做好河南煤监局瓦斯防治集中监察执法为契机,提升站位,转变作风,强化理念,落实责任,推动集团公司重大灾害治理再上新水平,让省委、省政府放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学习了河南煤监局《关于开展瓦斯防治集中监察执法通知》的精神,有关单位汇报了河南煤监局监察执法所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对瓦斯防治及配合做好集中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刘银志指出,河南煤监局对集团公司部分矿井进行瓦斯防治集中监察执法,暴露出了集团公司在瓦斯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煤业公司和生产矿井要立刻警醒起来,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高度重视,对照“三查一验证”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坚决杜绝重大隐患。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工作理念。河南煤监局的检查结果反映出,我们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理念不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使其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的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党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到实处、落到现场、落到岗位。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现象,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习惯性违章行为,认真开展“跟班写实”工作,确保安全措施切实有效、执行到位。

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要强化标准意识,严格对照标准,切实抓好细节,寻找差距,迎头赶上。

三要严格落实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全体党员要带头落实,全体职工要严格遵守,各级党组织要严格监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四要迅速开展“三查一验证”模拟检查。各煤业公司要对照河南煤监局“三查一验证”新检查模式,立即组织模拟检查,自查自纠。要通过全方位查、拉网式查、跟班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

五要立即开展专项职工培训。要全员学习安全规程和作业规程,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要全部培训合格、持证上岗。要通过反躬自省,增强安全生产中的规矩意识,规规矩矩制订措施,规规矩矩抓好落实。

六要严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安全生产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集团公司要重点抓督导,煤业公司要重点抓矿井,基层矿井要重点抓现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值好班、跟好班、带好班,认真做好“跟班写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配合做好这次监察执法,同时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使集团公司灾害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扑下身子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让省委、省政府放心,确保集团公司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稳定。

省内四家煤业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和各煤业公司、高突矿井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