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 重拳打击形式主义 铁腕抓牢安全生产

2019-03-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牢安全生产。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调度会上,刘银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和肖亚庆、陈润儿在国企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在国企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将其作为集团公司改革的重要遵循和前进方向。要加强对外形象宣传,积极学习外部优秀展厅的经验,把集团公司展厅打造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要进一步理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关系,在保证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助推化工产业扭亏为盈。要坚持正规循环作业,有序组织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安全办公会上,刘银志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理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安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铁腕抓牢安全生产;要加强职工素质培训工作,提升安全工作理念。二要制订严格措施,抓好现场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水平,实现动态达标。三要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整改到位。四要做好“三查一验证”的迎检工作,通过“跟班写实”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干部跟班制度等举措,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将“三查一验证”作为集团公司今后安全检查的重要抓手,通过“三查一验证”彻底改变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素养。五要认真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六要严格“双基”考核和责任追究,层层压实责任,敦促全员尽职履责,加大安全考核问责力度,做到责任追究“零容忍”。(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