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开元化工督导时强调 切实做实做细安全环保工作

2019-03-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开元化工督导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自觉查隐患、堵漏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在开元化工,刘银志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开元化工不断强化管理,加强设备检修,开展创新创效,保证了生产装置安全长周期运行,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一定要强化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银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工作。要吸取其他化工企业事故教训,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自觉查隐患、堵漏洞。要把厂区巡检的重点放在监控上,及时有效地做好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和整改工作,提高装置自动化水平,实现无害化作业,切实做实、做细安全工作。二要加强管理,做好环保工作。要加强厂区的绿化环保,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职工体面工作、体面生活。对关键产品要加强各环节的管理,避免发生泄漏事故。三要掌握核心技术,强化技术改造。要把技术改造和智能化改造结合起来,加强与技术先进、运营规范单位的合作,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大力开展提高效率和效益的改造,加强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经济效益。四要盘活资产,增加经济效益。要加快资产的盘活速度,争取早见效、早受益。要增强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的敏锐性,加强租赁设备的监管,想方设法盘活闲置资源,增加经济效益,实现双赢。

刘银志还到开元化工中控室、调度室、液化包装厂房、二期项目环氧氯丙烷厂区等处,详细了解产品价格、市场情况、重大危险源警示标志、液氯充装操作等情况。

集团公司领导王文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