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化工产业专题视频会上强调 以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实现任务目标

2019-03-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化工产业专题视频会,听取各化工园区落实集团公司化工板块扭亏脱困座谈会精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促进化工板块扭亏为盈、实现首季“开门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银志指出,今年以来,化工板块经济运行承受着巨大压力。面对严峻形势,各化工园区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是,对标行业内先进企业,对照化工板块承担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重任的定位和使命,还有很大潜力可挖,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提升。要认清形势,看到差距和不足,更要发挥优势,看到有利条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实现既定任务目标。

刘银志强调,要理顺管理职能,统筹协调好化工板块生产经营,充分发挥集采集销优势,全方位调动园区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三大改造”,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挖掘装置潜能、降低单耗和成本。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力推行契约化、市场化和作业成本管理,把指标分解到车间、班组和个人,把控好原料煤和燃料煤、舞好销售龙头。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园区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园区通过算账搞生产、完善分配激励机制等有效措施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把安全环保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落实好各项制度和责任,确保安全环保万无一失。要依靠技术创新,把原材料吃干榨净,减少环境影响,实现废物回收利用。要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各项指标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把党建与生产经营融为一体,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激情与活力,凝聚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集团公司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化工园区负责人汇报了2月7日集团公司化工板块扭亏脱困座谈会精神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扭亏增盈主要思路和措施。

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化工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