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煤矿企务公开“四透明”

2019-03-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7日,笔者获悉,贵州轿子山煤矿全面加大企务公开的力度,增强民主管理的透明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安全高效生产、和谐稳定创造有利条件。

生产管理透明。每天在早调会上通报各区队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对存在影响生产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区队每天公布每班及个人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让职工清楚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节支降耗透明。将材料费计划及使用情况、节支降耗完成等情况在内部网上及时公布,使区队及职工及时掌握材料费超支及结余情况;并强化区队二级库材料、配件使用情况管理,做到合理调配使用,避免浪费。

福利待遇透明。对职工该享受的婚丧嫁娶政策、劳保福利等及时公布,让职工明白应享受的条件和规定;对职工提案及合理诉求,结合企业实际,及时予以落实和采纳。

工资奖罚透明。区队对职工考勤、工分、二次分配、工资、奖罚等情况及时公布。矿纪检、工会、人力资源等部门不定期检查,做好管理监督,让职工干的放心、得的明白,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艾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