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强调 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

2019-03-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党委中心组成员、总助、副总师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传达了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党的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立足国有企业实际,认真研究并充分利用好有关金融政策,走出集团公司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仔细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就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六项任务,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出台举措切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要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纳入党委年度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真正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为实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目标而不懈奋斗。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