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慕德贵到黔希化工调研时要求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5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到贵州豫能公司黔希化工调研指导工作。

在黔希化工中央控制室、乙二醇控制室,慕德贵认真察看了装置智能化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技改项目、人员配置和今后产业链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慕德贵对黔希化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该公司在贵州众多煤化工企业中,是最成熟的一家。

就下一步企业发展规划,慕德贵强调,一是加强地企协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持续发展积蓄资金力量。要充分利用贵州豫能公司内部优势条件,合理完善产业链条,积极开创黔西经济发展新格局。二是要把创新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持续推进智能化建设,构建一个由核心技术、专利和标准组成的完整体系,打造科技型煤化工企业,将产品做到国内第一、世界一流。三要集中精力做最擅长的事,不仅要将上游300万吨煤炭资源消化好,而且要将下游产品做成精品,就地转化。

慕德贵要求,黔希化工要利用劳动力优势、电价优势、区位优势,与一流企业加强合作,以商招商,同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激发内在潜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为贵州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毕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毕节市副市长丹彤一同调研。(刘茂德 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