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刘银志等到中央企业学习交流 主动对标谋发展 深化合作促共赢

2019-03-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是今年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务实高效地推进此项工作,3月19日~21日,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带领学习考察组先后到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考察学习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先进经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会计师闫长宽作为考察组成员参加考察。

李涛在参加座谈交流时,介绍了河南省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进展,以及河南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的有关工作和改革思路。他希望学习借鉴4家中央企业在转型升级、内部管控、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主要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推动两类公司在河南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扩大与央企的合作,共同推动河南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刘银志在座谈交流时,介绍了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能源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对推进全省国企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他希望学习借鉴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产业、产权、资产梳理,进一步研究修订形成符合企业特点、切实可行的改组方案,切实提升河南能源的管控水平、运营质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他还围绕建立与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适应的管控体系、运行机制、授权清单、资金财务管控体系、职业经理人制度、薪酬制度、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与4家中央企业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河南能源将进一步强化对外开放意识,积极与中央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学习考察中,考察组一行分别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朱碧新,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等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