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煤协会客人来访,双方表示 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行业发展

2019-03-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3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一行到集团公司走访并调研煤矿智能化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和客人进行会谈。

刘银志对刘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河南能源和中煤协会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双方互相支持,广泛合作。他希望中煤协会能在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河南能源的支持力度,并积极为煤炭行业的发展鼓与呼,为推动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就煤矿智能化工作,刘银志说,河南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河南能源积极行动,目前已经在所属煤矿中选取了多个智能化试点,下一步将认真总结优化、持续扩大推广面,以智能化建设新成效为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刘峰对集团公司多年来对中煤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河南能源体量大、专业板块多,有着良好的科研项目基础,中煤协会将大力支持河南能源开展科技创新。他说,智能化是推动煤矿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核心支撑,煤矿企业应当提升理念、因地制宜、积极推动智能化建设。中煤协会将通过调研,从资金、税收、产能置换等方面向国家提出政策建议和规划参考,分步骤、分区域推进煤矿智能化进程,促进煤矿企业向高科技含量方向发展。

双方还就煤炭行业安全、环保、去产能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

集团公司领导赵廷钊、邢奇生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