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新乡园区督导安全环保工作时强调 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工作

2019-03-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新乡园区督导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环保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将安全环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勿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红线”。
刘银志实地察看了甲醇、乙二醇中央控制室和装置生产现场,对装置运行状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新乡园区自开车一个月以来,前期装置的技术改造工作顺利实施,生产负荷逐步攀升,企业效益大幅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银志结合企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和环保工作。对于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既要警醒更要吸取教训。新乡园区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事故防范和应对措施,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自查自纠,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整改到位,特别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做到位,切实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二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党建强根固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改革工作会上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同时结合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八次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命题,把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基层、打好基础,通过强化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不断得到提升。今年省委提出要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工作,企业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组织有力、创新有力、引领有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党员干部要入脑入心,形成自觉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各项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