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欣煤矿 环境保护进行时

2019-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锅炉房及筛分车间处物料码放杂乱、河沟盖板污雪白色垃圾过多、室外牌板灰尘大、水泥路面扬尘多……”3月28日,在天欣煤矿环保办公室督查巡查情况记录本上,巡查员李永雄列举了一条条“收获”。

据了解,为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天欣煤矿专门成立了环保办公室,并设立专人对地面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目前,针对物料码放杂乱、冬季储存的污雪、后山废料区等环保顽疾,天欣煤矿先后共计组织40余名干部员工进行全面清理打扫。做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

天欣煤矿地处玛纳斯县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外围,自然风景秀丽。为保护矿区周边自然生态环境,自建矿以来,天欣煤矿先后投入5700余万元建设了地面筒仓储煤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路面降尘喷淋系统;并对排放不达标的老锅炉进行改造,加设脱硫脱硝装置,确保排放达标;在经流矿区河道上方铺设钢盖板,防止矿区扬尘、污水污染河流;此外还购买了600余棵树苗,对矿区周边进行绿化,打造绿色矿山。

“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深入有效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筑牢矿区生态安全屏障,让矿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更加和谐。”该矿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