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以真抓实干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019-04-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办公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全面准确分析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强化科技创新、提升装备水平,持续抓好重大灾害区域治理。要收集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抓好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重复隐患出现和类似事故发生。要对照各项标准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近期有关部署,对标先进抓好环保工作,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建设水平。

田富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有关要求,提升认识,树牢理念,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早抓小、抓常抓细、防微杜渐,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三查一验证”和对3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所查出问题的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紧盯整改,确保按期销号。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风险预判和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并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要深刻吸取有关环保问题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守牢环保底线。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好督查督办,坚决确保安全环保工作万无一失。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通报了3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了4月份安全生产具体工作。集团公司10个安全督导组通报了安全巡查督导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